有色冶金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概览>有色冶金

稀有与轻金属冶炼工程
作者:中国恩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 . -

  Ø   锂

  开展金属锂技术服务行业历史悠久,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锂盐厂——原新疆锂盐厂是中国恩菲1958年设计完成的。随后承担了宜春钽铌矿锂盐厂,四川呷基卡锂辉石矿,西藏扎布耶锂资源开发一期工程(盐湖提锂工程)及白银扎布耶锂盐厂的一期、二期建设等项目的咨询及工程设计。目前,正承担新疆昊鑫锂盐项目、山东瑞福锂云母项目、湖南百杰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锂盐厂的工程咨询及设计工作。

  为您提供锂盐工程的咨询、设计、总承包等技术服务,包括:

  锂辉石提锂(包括硫酸法、压煮法等工艺)

  锂云母精矿提锂(包括石灰石法、氯化焙烧法等工艺)

  盐湖提锂工程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

西藏扎布耶盐湖提锂工程

  Ø 钼

  在钼精矿焙烧、钼铁冶炼、钼化工及钼深加工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优势。1984年在金堆城钼冶炼厂(现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建成了中国恩菲第一条多膛炉生产线。1989年在陕西钼化工厂建成钼加压浸出-萃取生产钼酸铵的生产线;1995年与河北廊坊钨钼材料厂合作设计钼深加工厂。2006年,承担设计了洛阳钼业集团年处理20000t/a钼精矿多膛炉生产线及10000t/a钼铁生产线的设计;2008年,承担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处理40000t/a钼冶炼工程的设计工作,其产品指标、能耗参数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您提供采用多膛炉、电炉等多种炉型生产金属钼、氧化钼、钼铁等冶炼工程的咨询、工程设计、总承包等各项技术服务;为您提供钼金属从采矿、选矿、冶炼到钼深加工的全过程工程技术服务。

洛钼集团多膛炉冶炼系统

钼冶炼托普索低浓度硫酸制备系统

钼冶炼多膛炉(局部)

钼铁生产系统

  Ø   铝

  研发、设计了国内首条串联法氧化铝生产线——山西晋北铝业有限公司串联法100万t/a氧化铝工程。项目包括铝土矿矿山、氧化铝厂及赤泥堆场、自备电站及灰渣堆场、专用铁路线等生产与配套设施,2010年投产运行。该项技术针对铝硅比低的特点,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近年来,还承担了包括晋北铝业、南山铝业、开曼铝业等多家氧化铝工程。

  为您提供采用串联法氧化铝工艺、拜耳法氧化铝工艺、烧结法氧化铝工艺生产氧化铝冶炼工程的咨询、工程设计、总承包等各项技术服务。

山西晋北铝业有限公司串联法10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

山西晋北铝业有限公司氧化铝工程

  Ø 锗

  上世纪七十年代,设计完成了中国恩菲第一个锗精矿——会泽锗生产线。

  完成了包括江苏南京锗厂、云南驰宏锗业、锡林郭勒通力锗厂、北京国晶辉公司、锡林郭勒蒙东锗业等多家企业的铅锌渣提锗、粉煤灰提锗等工艺的工程项目,是国内设计锗冶炼最多的设计单位,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生产实践经验。为您提供锗精矿提锗、粉煤灰提锗、锗产品深加工等锗冶炼工程的咨询、工程设计、总承包等各项技术服务。

驰宏锌锗提锗车间 

建设中的蒙东锗业

氯化工段

氯化工段

  Ø 氯化法钛白粉

  多年来一直开展钛相关技术跟踪,并与数家国内外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承担过多项钛白粉、海绵钛等项目的咨询和工程设计,包括:焦作佰利联公司钛白粉项目、云南新立公司钛白粉项目、山东枣庄鑫龙钛白粉有限公司钛白粉项目、金川集团有限公司高钛渣项目、云南九州龙钛冶炼项目、伊朗海绵钛/钛白粉项目等。

  Ø 钒

  是全国从事提钒研究设计、施工建设、试车投产时间最早、最长,项目最多的设计单位之一。从事提钒工艺的研究、试验、设计、施工建设和试车投产工作至今已50年。在钒冶炼方面积累了丰富知识和经验,掌握了有关钒冶炼、废物回收利用的相关技术。

  可以为您提供下列工程技术服务:从各种含钒原料(如钒渣、含钒石煤、含钒粘土、页岩、钒磷矿、钼钴矿,含钒触媒、合金钒油灰等)中采用不同方法、高收率提钒工艺技术。

  Ø  锆铪

  从1960年代开始进行核级海绵锆生产工艺试验研究,在上海合利试验厂获得圆满成功后,相继承担了遵义906厂锆铪生产车间设计(1968)、广州铁合金厂原子能级海绵锆车间、锦州铁合金厂锆车间设计(1997~1998)等十多个项目,积累了大量科研、工艺设计及生产实践经验,研发了锆铪生产专用设备。

  是核级海绵锆铪生产技术的主要研发单位与提供者,是生产工艺技术及专用设备技术的提供者,拥有丰富的锆铪工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