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冶金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概览>有色冶金

稀土冶炼工程
作者:中国恩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 . -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参与、从事稀土冶炼技术的科研、设计工作,完成了包头稀土冶炼、稀土合金的工程设计。多年来,完成包括包钢稀土一厂、二厂、三厂、包头东河稀土冶炼厂、上海跃龙化工厂、广东珠江冶炼厂、广东和平稀土厂、广东平远稀土厂、江西定南稀土冶炼厂、江西寻乌稀土冶炼厂、江西龙南稀土冶炼厂、江西赣州虔东稀土公司、广西贺县八步稀土厂、四川方兴稀土厂、乐山盛和稀土公司、四川江铜稀土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0多项稀有稀土工程设计项目。

  拥有稀土精矿低温动态焙烧技术:该技术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冶炼清洁新工艺,属国内首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被誉为中国稀土十大发明之一。该技术从源头解决稀土精矿冶炼过程中含氟废气、含氟废水、含钍废渣的污染问题,实现稀土、钍、氟资源的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达到节约能源、清洁生产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拥有稀土和稀有金属生产中的放射性防护技术,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放射性防护方案,为企业提供放射性物质钍的回收技术。

  竭诚为您提供从采矿、选矿、冶炼到深加工的稀土全产业链的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等各项工程技术服务。

  Ø 稀土冶炼及分离技术,包括混合稀土金属、单一稀土金属工程设计技术;稀土精矿分解及混合化合物生产技术;稀土萃取分离技术;稀土生产过程中的“三废”治理技术。

  Ø 稀土永磁材料,包括钕铁硼烧结永磁材料工程;钕铁硼粘结永磁材料工程;磁致伸缩及其他稀土特种合金工程。

  Ø 稀土荧光粉、稀土抛光粉生产技术;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催化剂生产技术。

  Ø 钪资源的回收与利用技术。

  

四川江铜稀土冶炼厂

四川江铜冕宁稀土深加工区

烟台正海磁性材料公司

江西赣州华京新材料有限公司

钕铁硼速凝炉

萃取分离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