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两项成果荣获“绿能星”奖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 . -
  5月6-12日,“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暨新时代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能源品牌宣传周”)在京盛大召开。中国恩菲报送的自主研发“ICC垃圾焚烧炉人工智能燃烧控制系统”荣获绿能星一等奖,并入选中国能源产业品牌典型案例,设计金川集团东大滩300MW光伏发电项目荣获绿能星优秀奖。本次获奖彰显了公司在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实力。
  

  能源品牌宣传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共同主办,以“时代机遇、品牌征程”为主题,以“能源产业品牌的‘世界杯’、能源企业品牌的‘嘉年华’”为定位,旨在加强普及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营造能源产业以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隆重展示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的辉煌成就,是一年一度中国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

  垃圾焚烧炉人工智能燃烧控制系统(Intelligent Combustion Control, ICC)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并结合中国恩菲三十余年的垃圾焚烧工程经验,自主开发全新一代垃圾焚烧炉人工智能燃烧控制系统与焚烧火焰温度数字化动态分析系统,实现了焚烧炉全自动智能操作,极大地提升了垃圾焚烧发电智慧管控水平。

  金川集团东大滩30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西北沙漠地区,融合固定支架、牧光互补、沙漠治理等多种技术,年均发电量5.9亿度,折算年均节约标煤超18万吨。项目建设了500亩牧光互补示范基地,极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配置磷酸铁锂储能装置,为传统有色冶金企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