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牵头编制的2项全文强制国家规范通过专家审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 . -

  12月6日,中国恩菲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编制的2项工程建设强制性国家规范《金属非金属矿山工程通用规范》《有色金属矿山工程项目规范》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审查会上,专家认为2项规范的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较好地总结了我国现代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最新工程实践经验,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规范的制定对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有序、安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金属非金属矿山工程通用规范》覆盖了金属非金属矿山采、选、尾矿工程项目的规划、勘察、设计、建设、运行、关闭等全生命周期,汇聚有色、冶金、化工及建材行业矿山工程领域多家单位编制完成,是矿山工程建设活动过程的技术法规、底线要求。《有色金属矿山工程项目规范》突出了有色金属矿山的工程特性,为保障实施有色金属矿山工程过程中的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人身健康、工程建设质量、公众权益、公共利益、能源资源节约、政府监管提供了技术法规依据。 

  制定工程建设强制性国家规范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进标准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公司牵头编制的2项全文强制规范通过审查,标志着有色金属行业标准化工作在落实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